今天看完仁醫2最後一集 噴淚後 急急忙忙趕到學校

剛出門時還沒有雨 但騎到內壢突然有一顆超大滴的雨往我身上打

下一秒風雲變色 扯到不行的雷雨 只看到每個機車騎士都急急忙忙的停下車來穿雨衣

沒有人遲疑沒有人怠惰

 

我為了一張問卷跑到學校 不到10分鐘就over 但是狼狽的像剛爬完玉山一樣

那雨大到令人傻眼 我的新鞋整個快變雨鞋 哭不出來

從學校出來那雨仍是威力不減

路上淹水到我還以為又一次納莉颱風來了...

大家都騎得好快 可能真的不想被爆雨轟炸吧 包括我

我騎著騎著突然看到一個老杯杯 載著資源回收的紙箱散落一地

在爆雨中來回把紙箱搬回他的小破腳踏車上

沒有人 沒有人

沒有任何一個經過的車子機車 停下來幫忙

我騎過去經過3秒思考我到底要不要騎回去幫忙那個老杯杯

那3秒我到現在都很自責 為什麼幫助別人我還要去想要不要

可能是電視新聞媒體報導太多有關 好心被人欺的事吧

那3秒我大慨多騎了200公尺 我想往回騎但是會逆向很危險又爆雨

我只好趕快把機車停在路邊走回去

當我走回去的時候 汽機車還是一樣的咻咻咻飛過

還是沒有人願意停下來 哪怕是一秒

我走過去時老杯杯已經靠他自己的力量撿完了

我什麼都沒忙到............

我問了老爺爺 還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

他露出很開心的笑容回我"不用拉不用拉 謝謝妳謝謝妳"

雨下得很大 他的"謝謝"我聽到不只3次

好像真的很開心很感動有人來關心他,幫助他

但是我什麼都沒幫到.....

我真的很自責

要是當下我沒有遲疑馬上下車來幫他的話

或許

老杯杯可以少淋一點雨

或許

那些紙箱爛的程度可以輕一點

 

這途中 在我看到他在撿它掉的紙箱前 沒有人

         在我看到他在撿它掉的紙箱時 沒有人

         在我停下車走回去幫他的途中 沒有人

 沒有人!!!   一個人都沒有

那麼多車輛竟然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幫忙 哪怕是一句"杯杯 要不要幫忙?"

 

下大雨時大家毫不猶豫的急忙立刻穿上雨衣

但是看到那麼狼狽的爺爺 卻沒有人願意前去

我想

有閃過"要不要下車幫忙老爺爺?"

這個問句的人一定有

沒有人真正停下車 因為雨真的下的太離譜了 麻煩>同理心

所以才會導致 老杯杯一個人在雨中來回那淒涼的畫面

 

打到這我真的覺得 哀 這個社會怎麼會變成這樣

殺狗的蘇可欣 要搬家什麼都帶了就是狗沒帶讓她活活被餓死

中指蕭 讀到台大連讓個救護車都不會


為什麼這個社會會變成這樣?

 

以後賺了大錢 搬到南部,東部去住的想法從沒變過

因為我還相信

這個世界因該還沒太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s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